广西石油学会理事会

童张法

    童张法,广西石油学会会长,中国化学会25、26届理事(1999-2006),中国化工学会38、39届理事(2007-),广西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化工学报》(2003-)、《化学通报》(2000-2007)、《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01-)、《广西大学学报》编委。198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基本有机化工专业;1983年8月至1986年8月在浙江衢州化工公司研究所从事PVC生产工艺研究;1991年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1991年8月至1995年10月在广西大学化工系工作;1995~1996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化工系做访问学者,1997年1月至1997年4月任广西大学化工系主任;1997年4月至2008年1月任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授,其中2006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渥太华大学化工系任访问教授。现为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211工程”办公室和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化学工艺专业博士生导师、化学工艺与环境工程自治区重点学科负责人;2012年3月-12月兼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化学工程基础研究和精细化工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攻关等二十余个科研项目,主编教材一本、编著两部,发表300余篇论文,被SCI、EI、ISTP等收录1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广西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0年入选为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滑铁卢大学及日本、泰国、韩国、法国等大学、研究所有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工作。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科技攻关等五个课题,在淀粉化工、生物化工、无机纳米材料,催化精馏等领域进行研究,招收化学工艺专业基本有机化工、材料化工方向博士研究生;招收化学工程与工艺一级学科专业、环境工程、物理化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

 

罗超光

    罗超光,广西石油学会理事,高级工程师。曾任滇黔桂石油勘探局南宁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开发室主任,滇黔桂石油勘探局稠油项目经理部经理, 中国石化南方公司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南宁分院院长,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广西采油厂总地质师;中国石油学会广西石油学会理事长。现任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广西采油厂副厂长。
个人简历: 1988年7月西南石油学院采油工程专业,获工程学士;1991年7月毕业于西南石油学院(现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部油气田开发工程,获工程硕士,同年进入滇黔桂石油勘探局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从事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广西百色盆地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研究及生产管理工作。曾获局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了《仑16块泡沫辅助混气驱先导性试验研究》等技术论文。与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在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评价研究工作有合作,对仑圩油田地质再认识、勘探开发潜力评价、储量评估、采收率标定,以及稳产开发方案研究等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相应技术研究成果。目前主要从事的是油气田开发技术研究,在油田注水开发调整、提高采收技术有项目。

 

陈小鹏

陈小鹏,广西石油学会法人代表兼理事,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系主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责任教授,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1986年开始从事松香松节油深加工科研工作,主持过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广西科技攻关、重点和面上项目10多项,现已顺利结题,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50多篇;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项,申请和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并把科学研究内容转化为优质教学改革资源,于2008年和2012年分别获自治区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主持的自治区级教改项目“化工类专业实践教育内容与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把有地方特色的科研课题内容引入实验教学,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科研开发能力;参与编写《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教材,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主要参加建设的《化工热力学》课程,把有地方特色的科研课题内容引入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2008年10月《化工热力学》获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硕士研究生课程《流体相平衡的分子热力学》、《化工分离工程选论》、《工业催化剂设计与开发》、博士研究生课程《精细化工实验技术》,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已有37人毕业并获硕士学位,其中2人考取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懿院士、刘会洲研究员的博士研究生,1人考取华东理工大学胡英院士和刘洪来教授的博士研究生,1人考取中国林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宋湛谦院士的博士研究生,并都已毕业获博士学位。

 

 

黄福川

    黄福川,广西石油学会秘书长,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1985年毕业于西南石油学院机械系油气储运专业,而后进入中国石油总公司广西南宁石油分公司工作。1996年到美国匹茨堡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9年回国到广西大学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

 

石海信

    石海信,广西石油学会理事,现任职于广西钦州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教授,广西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担任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的《化工热力学》等课程教学工作,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广西化学工艺重点学科负责人、广西特色专业与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主持人,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北部湾石油天然气资源有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石油学会副理事长,享受钦州学院第二层次科技拔人才津贴,现任钦州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
石海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化学工艺,主要研究领域为淀粉化学品的合成与应用。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淀粉基绿色油田降滤失剂开发。2010年以来,获广西教育厅指导学生参加高校化学化工论文竞赛三等奖3项,二等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广西挑战杯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持研究的教改课题获钦州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主持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要参加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主持或参加包括广西“十一五”教改项目在内的教改基金项目8项,在省级以上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8篇,其中核心刊物18篇,SCI、EI收录4篇,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钦州市科技进步奖5项。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