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石油学会概况

    广西石油学会于1984年10月30日成立,是由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及其相关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广西省级学会之一。
    广西石油学会是中国石油学会下设分支机构,其主要支持和依托单位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广西石油学会的主要任务是:主要经营开展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学术交流,普及其科技知识;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发现、举荐人才,出版科技书刊。
    广西石油学会每年都组织开展区内综合性和专业性学术技术交流、科普宣传教育、科技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举荐以及科技人员联谊等活动,为促进广西石油、天然气与石油化工科学技术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1984年10月,在南宁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代表69人。会上选举由22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林景辉同志担任理事长,共有会员205人。1992年10月在南宁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及学术年会,到会132人,选举出由23人组成的第二届理事会,陈鸿志同志任理事长,肖瑞琮同志任秘书长,会员388人; 2000年 12月在南宁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及学术年会,到会89人,选举出由21人组成的第三届理事会,廖秉义同志任理事长,肖瑞琮同志任秘书长,会员225人; 2003年 12月在南宁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及学术年会,到会60人,选举出由24人组成的第四届理事会,吴福胜同志任理事长,肖瑞琮同志任秘书长,会员282人; 2007年7月在南宁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及学术年会,到会93人,选举出由28人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罗超光同志任理事长,肖瑞琮同志任秘书长,会员316人; 2013年6月在南宁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及学术年会,到会88人,选举出由28人组成的第六届理事会,劳宪平副秘书长作了广西石油学会章程修改草案报告,广西大学童张法同志任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小鹏同志任法人代表,广西大学黄福川同志任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兼财务主管,肖瑞琮总工担任名誉理事长,广西石油学会挂靠单位为广西大学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会员325人。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