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支队伍在2018“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荣获佳绩
来源:广西石油学会 作者:周文英 日期:2018-10-08 11:31 浏览:1088  

    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于8月2日- 5日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湖南、广西、广东、福建、海南五个省的辖区内各高校本次设计竞赛初赛报名的队伍达309支,人数突破1500人,经过初赛选拔了48所高校的团队晋级决赛,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400余人。在我校童张法教授、韦藤幼教授、李晶副教授、邹昀副教授等几位老师带队指导下,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组建的2支参赛队历时3个月成功完成了作品。其中“诗情化艺”队成功闯入华南分赛区决赛,通过精彩的答辩表现,获得全国贰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另外一支队伍“不一样的烟火”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广西大学化工学子的工程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体现了我校高等工程教育的教学水平,并促进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自2007年起已举办11届,大赛旨在对大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进行全方位考查,要求学生用Aspen Plus、3D Plant等众多仿真、模拟、设计、校核软件,贯穿“环保、节约、安全、实用、创新、实际与合理”的理念,具体包括厂区布置、车间设计、管道设计、自控设计、经济核算、可行性分析等近20多个子项目。综合考查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协同处理问题能力、团队创新设计实践能力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目前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参赛学校由2007年的8所发展到今年的333所,已然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


编辑:Afeila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