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实验室依托化学工艺博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点,从2005年-2009年共招收博士研究生70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36名,其中90%留在广西高校、科研院所工作,成为所在单位的学术骨干和技术负责人;共招收硕士研究生353名,已毕业306名,据统计其中约35%留在广西高校、科研院所工作和企事业单位,为广西地方经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本实验室研究生开展创新研究也取得丰硕成果,获得自治区教育厅创新项目支持博士研究生资助项目5项、硕士研究生资助项目13项,并与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了研究生创新基地,通过产学研的结合,既提高研究生自身的科研实力,又了解了实际生产需要,为研究生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重点实验室拥有化学工艺博士点和化学工艺等9个硕士点,以及工程硕士化学工程领域、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化学工艺专业方向硕士授予权。每年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5 余人次,并与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大学或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近五年来,相关专业共计培养博士88人、硕士405人,其中40位博士、306位硕士已毕业。由于在校期间,这些研究生们在创新和知识技能方面有扎实的基础,毕业后,他们已在相应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建设学术梯队、培养青年人才方面,关注青年人才的发展,不仅鼓励团队青年教师积极进修,攻读高一级学历,同时安排高职称的指导教师,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本实验室学术队伍中共有9名教授(其中3名博士生导师)是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博士学位,在具有中级职称的8位年轻老师中有3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正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本创新团队每年都带领团队成员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其全国性的教学研究会议,并鼓励年轻教师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班。组织团队内的学术交流活动,发动青年教师进行讨论;鼓励青年骨干申报各种科研项目,并给以指导。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