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广西高校资源化工应用新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邹昀 日期:2018-05-24 14:06 浏览:1032  

    2018年5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2013-2017年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广西大学成功召开。本届教指委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冯亚青教授等化工教指委委员、委员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的代表以及广西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共90余人出席会议。教育部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大学童张法教授主持开幕式,广西大学吴尽昭副书记副校长、广西民族大学简金宝副校长、化工教指委主任委员冯亚青教授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上午会议,教指委秘书长天津大学张凤宝副校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于建国教授、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副主任委员代表四川大学余徽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潘艳秋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欣梅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刘清雅教授等就各自负责的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子课题项目工作进展和计划作了精彩汇报,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郝长江副会长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方案调整及进展情况,教指委主任委员冯亚青教授在大会上对化工类教指委工作进行回顾与展望,高度肯定了本届教指委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科竞赛、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下午会议分三组就教指委工作职能发挥、新工科建设的开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安排、学科竞赛赛事筹备、西部高校提升发展以及新时代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讨论了各校在教学改革、专业认证、企业实习实践等领域存在的问题,交流了各校在化工学科建设和实习实践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化工专业新工科建设发展方向,为新时期面向产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新方法。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学化工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以及东方仿真公司、浙江中控科教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的等企业参会代表就助力高校化工类教育教学改革,推出更多更好的新教材新产品,先后介绍近期成果和未来工作规划。
    一天的会议紧凑而有序、务实而高效。冯亚青主任委员在会议总结中深情地指出,本届教指委凝聚力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工作氛围好,多年来委员之间增进了友谊、建立了感情,经过全体成员努力,本届委员会已经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她代表委员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下一届教指委提出殷切希望。此次会议的承办将有利于吸引到国内知名高校学者的对我校化工专业的关注,为广西化工专业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人才输送,促进我校办好化工类专业,引领广西化工专业的办学水平提高。

 

 

 

 

 

 

 

 



编辑:Afeila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