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资源加工中的过程装备
石化资源加工中的过程装备

 

立足于国家和广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以节能减排为出发点,研究石化过程装备先进技术。在外压容器、螺旋板换热器等石油化工单元设备和成套装备的研究达国内先进水平,在换热设备在线防垢及强化传热技术方面,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换热管内液轮机使换热设备始终在无垢、少垢、热阻小、传热系数高的状态下运行,对节约能源、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环境及劳动强度意义重大。在高效压缩机气阀和新型结构制冷压缩机研究方面,系统揭示气阀对往复式压缩机容积流量、能耗、运转率、排气温度、堵塞、液击、级间压力等的影响,建立完善的压缩机气阀工作过程数学模型。

石化过程装备技术响应国家低碳减排要求,多年来开展了大量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技术成果。在外压容器、螺旋板换热器等石油化工单元设备和成套装备的研究达国内先进水平,在换热设备在线防垢及强化传热技术方面,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换热管内液轮机使换热设备始终在无垢、少垢、热阻小、传热系数高的状态下运行,对节约能源、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环境及劳动强度意义重大。研究成果螺旋板换热器强度研究分别获得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在高效压缩机气阀及新型结构制冷压缩机研究领域中,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压缩机气阀工作过程数学模型,取得了系列成果,先后成功开发了40余种新型高效压缩机气阀,并与众多业内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新产品或技术转让给生产企业新增产值累计超过1.8亿元,新增利润累计超过6千万元。研究成果往复式压缩机及其系统的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申报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