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石油化工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会议召开
来源: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邹昀 日期:2016-12-06 15:19 浏览:2217  

 

20161130日上午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石油化工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在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举行。广西大学马少健副校长、玉林师范学院简金宝副校长、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立升院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中山大学纪红兵教授、广西大学童张法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殿卿教授、浙江大学陈新志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卢春喜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砺教授、广西大学陈小鹏教授、广西大学崔学民研究员、广西民族大学廖安平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马少健副校长为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此外重点实验室成员和玉林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大学、钦州学院、百色学院、广西石油学会等单位的相关人员也到场参会。

会议第二项议程,重点实验室主任童张法教授作了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工作报告。从实验室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情况、开放与交流以及管理与财务状况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的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纪红兵教授、重点实验室崔学民研究员、玉林师范学院谭明雄博士分别作了《有机仿酶材料在反应和分离上的应用》、《地质聚合物用于月球建筑材料的探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汇报》的主题报告。

会议第三项议程,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集中讨论,主要审议了审议重点实验室2016年年度绩效报告和重点实验室2017年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书,审批了本年度主任及开放基金项目。各位委员还就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与内容、人才队伍的培育和建设、开放基金运行管理以及重点实验室的管理机制等议题内容发表看法。

最后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洪来教授做大会总结发言。表明实验室已超额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年的各项任务和目标,特别是在创新团队建设方面有所突破,在重点科研项目申请及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方面成绩显著,对广西大学工程学科ESI全球排名进入前1%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建议重点实验室以应用为中心和导向,注重专利成果的转让,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技术创新,形成一批亮点成果;同时对石化资源进行挖掘与有机融合,拓展和凝炼出与广西优势资源相结合的具有特色的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文 邹昀 贺鑫)

 

 

 

 

 

 

 

 

 


编辑:Afeila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