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赵双良副院长来广西大学作学术报告
来源: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邹昀 日期:2017-07-04 10:26 浏览:1819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赵双良副院长应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及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广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2017年6月14日上午在广西大学君武楼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多尺度密度泛函理论统一框架及在界面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教授主持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及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双良副院长现为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华东理工大学首批青年英才,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第四届化工之星。他长期从事非平衡态统计力学理论与分子传递以及平衡态流体统计理论与计算机模拟等研究。主持并参与科技部青年科技973项目、华东理工杰青培养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教育部蓝火计划等多项重大课题。发表SCI收录论文6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9项。承担本科生专业课程《化工热力学》、研究生专业课程《高等化工热力学(全英文)》、《量化计算与分子模拟》。此次学术报告展示了他在热力学领域中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他构建了不同尺度下的平衡态密度泛函统一框架,并将其应用于页岩油气开采与受限流体、纳米孔膜中流体流动、润湿性与流体通量关系、苯物质在狭缝中传递等实际问题,为界面问题的研究提供了定量、快速的理论工具。报告内容新颖,数据翔实,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在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赵院长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后赵院长还参观了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就相关课题与实验室成员进行深入讨论。

 

 



编辑:Afeila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