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校召开
来源: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文/王剑南,图/黎声鹏 日期:2019-01-07 15:58 浏览:1855  

2018年12月28日,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石油化工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童张法教授作了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石油化工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议特别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讲座;中国石油大学卢春喜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殿卿教授,广西大学孙建华高级工程师、徐传辉副研究员结合研究方向分别作了主题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审议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绩效报告和2019年建设项目计划任务,审批了新一年度主任基金和开放基金项目。各位委员还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科技研究及成果转化、开放基金的运行及实验室管理等议题发表了看法。学术委员会认为,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异成绩,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创新团队建设成效显著,国际化交流成果丰硕科研论文层次不断提升,部分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为经济效益。建议重点实验室把握一流学科建设机遇,积极跟随产业发展方向,“标志性人才、标志性项目、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与会专家还围绕石化产业现状、技术发展趋势、生产成本改进及产业政策分析和我国石化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展开研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伟英,广西石油学会理事,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开放人员和化工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王剑南,图/黎声鹏)

 

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童张法教授作工作报告

 

长江学者刘洪来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讲座

 

博士后留学生与学术委员会专家交流


编辑:Afeila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