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集成大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召开
来源: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文:何瑞宁\图:赖刚 日期:2019-07-09 12:33 浏览:1933  

    7月3日至6日,由广西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日本同志社大学主办,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及广西碳酸钙产业化工程院具体承办的“第10届集成大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IMSE-10)”在学校举行。开幕式上,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教授、中科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教授、同志社大学弥田智一教授分别致辞。马少健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出席会议、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童张法教授主持开幕式。集成大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成为材料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思想与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此次研讨会不但安排了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还特别安排该领域青年教师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墙报展示环节,有效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学术水平,为培养材料学科研究的后备力量搭建了全新的学术平台,为材料科学领域的学术探索与研究培养了一大批新生力量。
    本次会议围绕“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无机功能材料、纳米功能材料、聚合物成型加工”等5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了最新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共安排5个大会报告(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广西大学韦悦周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石峰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Tsukasa Torimoto教授,东京工业大学Takeshi Serizawa教授),以及包括广西大学藤田丰久教授在内的24个邀请报告(其中国外邀请报告12个,国内邀请报告12个),以及由青年学者为主力的31个口头报告和68个墙报展示。会议得到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的资助,评出了9个优秀墙报奖。出席本次大会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千人专家3人,长江学者2人,国家杰青3人,来自国内外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位。会后邀请专家代表参观了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此次高质量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为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者之间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促进了我校化工和材料类学科的影响力。
(文:何瑞宁,图:赖刚)

 

 

 

 

 

 

 

 

 

 

 

 

 


编辑:Afeila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