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南宁分会场在广西大学成功召开
来源: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Afeila 日期:2020-10-31 15:08 浏览:414  

    10月29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二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南宁分会场——资源加工与过程强化专题论坛”在广西大学新闻演播厅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共同主席、校长助理童张法教授主持开幕式,副校长范祚军致欢迎词,大会主席范益群教授、全球华人化工学者学会会长祝京旭院士致辞。
    范祚军首先代表广西大学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与会,并介绍了广西大学的最新发展和化工学科的情况。他指出,全球华人化工学者会议把握当前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的学科发展动态,针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策略、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科技协同创新与强化、针对当前资源加工与过程强化过程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前沿发展方向,从科学与技术层面加以研讨,为全球华人化工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并可积极推动中西部高校化工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
    范益群教授在致辞中感谢祝京旭院士及广西大学童张法教授、赵双良教授对会议的精心组织,并强调,广西大学发展区域特色,在学术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并和主会场南京工业大学建立的很好的合作关系。并祝愿各位专家学者可以深入探讨、取得更多的交流成果。
    祝京旭院士介绍了本届会议的筹办过程,在疫情的背景下,首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全球华人化工学者会议,转“危”为“机”,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创举,开创异地联网办会之先河,并祝会议圆满成果。
 

会议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会议现场邀请了来自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和广西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会议全程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向国内外同步直播。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广西科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等单位专家代表、我校教师、研究生20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线上有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报告


编辑:Afeila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