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2020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
来源: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文:何瑞宁,图:何瑞宁、刘坤 日期:2020-10-04 11:50 浏览:382  

    9月15日,2020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石河子大学、广西大学等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等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主持大会开幕式。大会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此外,由中国化工学会组织编写、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化工过程强化关键技术丛书》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发式。参加会议的还有清华大学费维扬和金涌、中国科学院张涛、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华东理工大学钱锋、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厦门大学孙世刚、四川大学王玉忠、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云圻、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浙江大学任其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等十几位院士、专家在内的知名学者,来自各大院校的校长和院系长、科研院所负责人、各大石油和化工集团公司和企业界领导,以及学术界、科技界和产业界的500余位代表。
    本届大会是首届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以“交叉融合 创新变革”为主题,邀请了11位院士、专家作高端特邀主论坛报告;围绕化工领域重大创新、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过程强化、安全工程等前沿领域五大关键领域设立分论坛;此外还设置“2020中国化工科技创新展览会”、学术墙报展示等科技交流环节。大会精彩的学术和科技交流对促进化工领域学术繁荣,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行业创新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广西大学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此次会议,中国化工学会理事、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童张法教授作为大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和专家委员带队出席本次会议。在2020中国化工科技创新展览会上布置广西大学专题展位,通过展板和印发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介绍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广西石化资源加工及过程强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广西碳酸钙产业化工程院的基本情况和典型成果,我校何瑞宁博士和刘坤博士也在学术墙报环节展示了近期的科研成果,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提升了我校化工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文:何瑞宁,图:何瑞宁、刘坤)

 

 

 

 

 

 

 

 

 

 

 

 

 

 


编辑:Afeila  

【字号: 】【颜色: 绿 】【打印